北京城建大厦欢迎您!

北京城建集团与北京住总集团实施合并重组

时间: 2020-05-22

  11月7日上午,北京城建集团官微披露,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4家市管企业合并重组宣布会,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,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市政路桥集团(股份)有限公司,分别实施合并重组。

  会上,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、副主任晋秋红主持宣读“关于城建集团与住总集团、建工集团与市政路桥重组的通知”。“通知”指出,城建集团与住总集团实施合并重组,将北京住总集团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北京城建集团,并由北京城建集团对其行使出资人职责。

 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陈代华说,市管四家建筑企业进行合并重组,是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首都建筑企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,是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、推进首都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,全面提升市管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,标志着首都建筑企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。

  北京市委常委、副市长殷勇在讲话中指出,根据行业发展的情况和企业发展的实际,着眼于新时代深化国资国企改革,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,集中优势资源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,推进市管建筑类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,市委市政府决定四家企业合并重组,这是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管企业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。

  殷勇指出,通过合并重组,希望打造北京市管建筑行业龙头企业,做强做大企业规模,提高集中度,提升经营效益,进一步提高北京建筑企业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。合并重组以后,新的北京城建集团资产总额超过3000亿元,营业收入接近1200亿元,利润总额近50亿元,在全国建筑业当中的排名会提升至第11位,上升六位。